Robin Sackmann 博士

創辦人及總監

Robin Sackmann 博士 是DSLC的創辦人及總監。他於Einbeck (德國北部漢諾威市附近) 出生及長大,並先後於柏林及上海修讀語言學、中國研究以及電腦,及後於柏林自由大學 (Freie Universität) 工作多年,最終於2005年來港。另外,他從2012至2018年間曾出任香港大學的語言學名譽助理教授。閒暇時他非常喜歡在香港行山、露營,以及於歐亞兩大洲旅遊。其他興趣包括閱讀天文及物理學書籍,爵士及古典音樂。

Margarita Liebrecht

老師

Margarita Liebrecht 在俄羅斯的Nekrasovo出生,父母均為德國人。她於西德的Osnabrück長大,自小已習慣使用兩種語言。亦因為從小已非常喜歡學習外語,所以她能說德、英、西,法、俄五種語言,並在University of Osnabrück完成外語教育的碩士課程。她於2019年來港;在2022年加入DSLC前一直教授德文及成為校內的首席教師。除了熱愛語言學,她對教學亦全情投入,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都富有教學經驗。閒暇時她喜歡溜冰、在香港的山間進行越野跑及奏玩樂器。

Dominic Meißner

老師

Dominic Meißner 出生於德國紐倫堡(Nuremberg)。因父母分別是德國及希臘人,所以自小便接觸多元文化。他於 University of Erlangen-Nuremberg出任導師,同時修讀國際管理及法律,並於2008年取得碩士學位。他自2010年在深圳開始發展事業,並一直在中國各地生活及工作,直至2019年加入DSLC為止。在教授德文之前,Dominic從事跨文化管理及品質管理的專業培訓工作。閒暇時,他喜歡踏單車及欣賞古典音樂。

Axel Schunk

老師

Axel Schunk 於Chemnitz (德國薩克森西南部) 出生,並先後於德國Aachen、瑞典Uppsala及奧地利維也納讀書。他曾在維也納任職中學教師,及為不同的非政府組織舉辦研討會。Axel於2018年來港,並自2019年起在本校任教。他對環境的可持續發展非常感興趣,並曾在無數個歐、亞兩地的相關項目中工作。Axel喜愛運動、遠足、旅遊及一切與大自然接觸的戶外活動。

Martin Li

老師

Martin Li 於柏林出生,Gummersbach (一個位於德國西部科隆附近的小鎮) 長大,並於University of Trier (德國西南部) 讀書。他於2015年來港並開始於本校任教。他對亞洲文化非常感興趣,亦很享受香港大都市多姿多彩的生活。另外,他非常喜歡戶外活動如公路單車,行山以及攝影。

Stephan Ortmann 博士

老師

Stephan Ortmann 博士雖然出生於 Marburg,但童年大部分時間都於德國西南部小鎮 Roigheim 成長。 他曾經在 University of Tübingen 及 University of Erlangen-Nuremberg 讀書,及後因喜愛亞洲社會文化於 2011年來港,並於2020年成為DSLC的老師。除了教授德文,他亦在德國及香港的各家大學教授亞洲文化研究及政治學。學過包括廣東話在內五種語言的他非常喜歡香 港的山嶺,並差不多踏足了每一個山頭。

Jan-Patrik Reimann

老師

Jan-Patrik Reimann 出生於大學城Tübingen (德國西南部) 附近,並於一個家庭成員都是老師的環境中長大。他曾經於北京、英國的格拉斯高以及牛津讀書。他於2013年來港並且由2017年起於本校任教。除了在DSLC工作外,過去四年他一直與本地的社企合作,為中學生舉辦領袖訓練以及文化工作坊。連同廣東話他懂得五種語言,並且非常喜歡攀山以及水上活動。另外他亦十分喜歡踢足球及彈鋼琴。

Katalin Szarvas 博士

老師

Katalin Szarvas 博士於匈牙利出生,而童年時亦曾在德國生活。在修畢德國研究的碩士課程後,她於德國的University of Siegen完成語言學博士學位。之後,Katalin在德國教授德文 (作為外語) 多年,並在上海擔任德文講師長達4年。她於2017年來港,並自2019年起在本校任教。 Katalin對外國文化,特別是亞洲人民生活非常感興趣,並十分喜歡旅遊及攝影。